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召开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表彰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2/5/4 10:35: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山东济南召开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表彰会议,号召公司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集聚青春力量,共铸国家电网新的辉煌。会议宣读了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创建“两个一流”中建功立业》的五四寄语,对公司201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深入开展团组织创先争优、“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青年“号、手、岗、队”创建等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实践。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贯彻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求学求知中成长成才,在创新创业中完善自我,在服务奉献中展示风采,在深化“两个转变”、加快“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成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2011年,公司系统2人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16人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人获得“中央企业杰出青年岗位能手”、16人获得“中央企业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公司团委和3个基层团委、4个基层团支部、3名共青团员、6名团干部获得中央企业团工委五四表彰。此次会议,共有30个基层团委获201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50个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50人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50人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会议向公司系统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倡议:要胸怀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增长知识本领;开拓创新,矢志奋斗拼搏;扎实作风,锤炼品德意志。要以奋发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争创一流的志气,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扎实地工作,在开创公司美好未来的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乐章。

会议要求团员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肩负起公司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为推动公司和电网科学发展作出贡献;深刻领会刘振亚总经理的寄语精神,真切感受公司党组对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公司全面深化“两个转变”、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组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刘振亚总经理的寄语精神,加强团的建设,发挥团的作用,密切联系青年、积极组织青年、团结引领青年、热忱服务青年,营造有利环境,助推青年成长成才,凝聚带领广大青年为加快创建“两个一流”贡献力量。

会上,3个单位的团员青年代表作了“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演讲,6家单位进行了共青团工作交流。与会代表参观了纪念建团90周年团青工作展《青春铸辉煌》,观看了公司团青工作宣传片《百舸争流风华茂》。公司系统200余名团青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