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金华打造便捷完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2012/4/25 10:13: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3日,金华电业局组织召开协调会,就兰溪市境内1座电动汽车换电站" title="充换电站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充换电站和3座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电站选址前期工作进行了初步协调。从会议获悉,兰溪计划投资4350万元用于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设施建设,初步实现与金华"联网"。

金华是浙江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去年10月份,金华颁布了《金华市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明确将在市区陆续推广电动汽车和电动公交车。截至目前,金华市区已有超过400辆私人购买的纯电动汽车上路行驶,成为了全国个人拥有电动汽车最多的城市。

充(换)电设施建设是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由政府统一规划,电力部门负责投资。金华电业局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设施建设,已建成标准充换电站一座、市区换电站两座、电池配送站3座、交流充电桩110只,并按照市区内2.5×2.5公里的网格布局,在城市居民集中居住区域建成简易电池更换站8座。

为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金华电业局在全面推进市区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着手在永康、义乌、兰溪等县市进行"县级联网"服务试点,全力打造"城区10分钟、郊县20分钟"充换电服务圈。

2012年,金华电业局计划在市区开工建设2座电动汽车电池标准配送站、21套充电桩,在永康、兰溪、义乌分别开工建设1座标准电动汽车充电站和3座换电站,从而在金华市区300平方公里的范围及试点县(市)城区按5×5公里网格交点布局,基本满足电动汽车用户的日常充电需求。

作为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示范单位,金华电业局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总结经验,提升运营水平,进一步提高技术能力和商业运行水平,尽快形成具有金华特色的电动汽车商业运营模式,为其他单位提供经验借鉴和领头示范。

据悉,"十二五"期间,金华市计划建成电动汽车集中充电站3座、充换站18座、电池配送站45座,公交车专用充电站9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