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蒙两区战略合作加速宁夏特高压外送进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2/4/10 10:33: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5日,记者从宁夏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宁蒙两区将携手发挥宁东-榆林-鄂尔多斯能源“金三角”区域资源和区位优势,借助宁夏已经建成投运的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外送电工程和已经开展前期工作的宁夏至浙江±800千伏直流外送电工程,把该地区打造成为我国重要的电力供应基地、能源密集型产业承接转移聚集区、循环经济示范区和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地。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两区将展开以煤化工、煤电为重点的工业合作,谋求集聚发展,完善产业链,在宁蒙边界直接实行跨区经济合作,提高一体化发展水平。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创造了“奇迹”,“十一五”期间实现了经济总量翻番,由于内蒙尚无特高压外送电通道,巨大的资源优势无法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纵观周边省份,与宁夏合作具有诸多便利条件,更为有利的条件是宁夏境内已经具有一条建成投运的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外送电工程,且电力外送第二通道宁夏至浙江±800千伏直流外送电工程已经获准开展前期工作,宁东-靖边-连云港1000千伏工程也被列入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规划。鉴于此,内蒙古自治区主动与宁夏协商合作事宜,在两区边界地区建立经济合作区,围绕煤电转换和电力外送大做文章,加快双方资源优势向经济优质转化步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