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召开2012年产业工作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2/4/9 9:33: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6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江苏南京召开2012年产业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公司直属产业工作,分析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四强四优”(创新能力强、支撑作用强、风控能力强、竞争优势强,经营业绩优、布局结构优、治理机制优、企业形象优)现代产业公司建设,充分发挥直属产业公司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李汝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汝革说,去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公司产业发展战略得到优化,重组整合取得新进展,重点项目开发建设成效显著,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营管理持续加强,资源配置效率明显提高,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发展势头进一步趋好,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四强四优”现代产业公司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入,能源及电力工业发展呈现新特点,公司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作为公司核心业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属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李汝革强调,明确功能定位、加强分类管理、实施战略重组,这是推进直属单位做强做优的关键一步。这对直属单位的创新发展,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有关产业公司要在为公司和电网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的同时,面向市场、参与竞争,打造优势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率和效益。今年公司产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是:加快改革创新,深化重组整合,加强经营管理,大力提升创新水平、管控水平和效益水平,努力培育“四强四优”、国际一流的现代产业公司,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产业集群,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部署了今年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功能定位,深化重组整合,提高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水平;抓好重点项目开发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强业务平台和专业能力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加强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增强企业活力和发展后劲;强化经营管理,提高效率效益;加强安全质量风险控制,推动直属产业安全健康发展;切实加强“三个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还确定了今年公司产业主要发展和经营目标。

会上,公司产业发展部作了《直属产业2012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报告》《关于加强产业规划计划工作的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就会议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国际公司、鲁能集团、南瑞集团、能源公司、物资公司作了典型发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