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黑龙江电力公司2012年专业技术监督工作会议结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黑龙江电力公司  作者:史立红 邵艳萍  2012/4/5 13:35: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黑龙江电力公司先后组织召开了全省发供电企业8项专业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是总结2011年全省发、供电企业技术监督工作情况,部署2012年专业监督工作任务,对重新修订的《黑龙江省电网技术监督实施细则》(2012版)和如何更好地将专业和节能有效结合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总结了2011年全省发供电企业专业技术监督工作,查找并深入研究、探讨、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使技术监督工作真正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全省发、供电企业的专业人员,共同讨论了“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后,技术监督工作面临新形势和任务,如何尽快转变角色,适应需要,使技术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受黑龙江省政府委托,黑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多年来对省内发、供电企业开展电力技术监督、技术服务工作。会议期间,黑龙江电科院安排代表们对“设备风险评估”在供电设备状态检修中的应用、输变电设备带电检测技术在华北电网的应用等前沿专业技术课题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最后,会议确定了2012年重点技术监督工作,即要认真落实国家及电力行业的技术监督管理规定,加强运行设备的状态管理、电气性能技术监督基础管理,加大重点设备监督力度;继续发挥黑龙江电科院在技术监督体系中的作用,搭建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技术监督的桥梁;加强技术培训工作,提高企业专业人员处理问题的能力;做好输变电状态检修和设备状况分析工作;高度重视机网协调工作,有效减少机组非停数量;按照“大营销”、“大检修”体系总体部署,全面提升计量管理集约化、专业化、标准化、自动化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