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方股份受益于智能电网建设 配网自动化值得期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财经    2012/4/5 13:12: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四方股份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电力投资结构调整推动公司经营环境持续向好。来自国内两大电网公司的订单占公司订单的7 成以上,电网投资对公司经营有重大影响。国网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电网投资1.7 万亿元,较十一五期间的1.2 万亿元增长41.7%。2012 年两大电网公司计划完成投资3753 亿元,较2011 年的3727亿元略有增长。考虑到电力投资向电网倾斜,电网投资向二次设备倾斜的客观趋势,预计未来国内电力自动化需求增长有望保持在20%左右。

2011 年四方公司订单增幅预计超过20%。2010 年公司累计订货17.6 亿元,同比增长21.64%。预计公司2011 年全年新增订单应该超过20%。订单的增长保障了公司未来收入的增长。

主导产品受益于智能化变电站建设。继电保护及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占公司收入的7 成以上,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在历年国网公司的招标中,公司继电保护及变电站自动化系统中标率均超过20%,居行业第二。国网公司2011 年历次招标中,智能变电站监控系统招标比例逐渐攀升,公司主导产品未来将受益于智能变电站建设,预计年增速在20%以上。

配网自动化值得期待。配网自动是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公司获得长沙试点项目,目前配网自动化已接订单几千万,预计未来该业务将逐渐放量。电厂自动化产品线逐渐丰富,其他新产品也在推进之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