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C6专委会年会在京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电科院    2012/4/5 11:03: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9日~30日,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配电系统及分布式发电(C6)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电科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范明天主持,来自中国电科院、福建省电力公司、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ABB(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多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初步确定了CIGRE中国C6专委会的组织机构、人员构成、课题研究方向、报告编写方式以及未来3年的工作计划。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针对主动配电网、主动保护和电动汽车微网、储能系统以及需求侧集成等5个专业领域的国际动态和国内现状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对专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工作内容、技术发展路线以及未来发展的前瞻性预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CIGRE中国C6专委会是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下属的专业委员会,旨在促进配电系统和分布式发电技术领域内的国际学术交流,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专委会第一届主任由范明天教授担任,委员由来自高校、研究院和企业的C6课题主要参与人员担任,秘书处设在中国电科院配电研究所。

相关资料

CIGRE国际大电网会议是总部设在法国的一个常设的非政府和非赢利的国际性组织。 它创建于 1921年,其宗旨是:

——— 促进与发展各国发电和高压输电领域工程技术人员和技术专家之间在工程经验和信息方面的交流。

——— 通过新技术和大量实践结合的交流,使工程经验和信息不断增值。

——— 使经营者,决策者和管理者了解国际大电网会议的工作在电力领域内的综合作用

>> 更具体地说,与电力系统规划和运行有关的问题以及高压设备和装置的设计,施工,维修和处理均是国际大电网会议的中心议题。从与电力系统保护有关的问题到遥控以及电信设备也是国际大电网会议有关议题的一部分。

>> 国际大电网会议已被认为是电力系统中覆盖技术,经济,环境,组织和管理方面的最重要的世界性组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