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武建东:超级智能网将打开人类高端能源生产之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    2012/3/31 10:08: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世界正在进入智能网时代。建筑、交通、工业设施、生活终端的产业标准将适应智能化,这些领域一半以上的产品,比如电器、照相机、汽车等交通工具、药品食品等,将由智能化、网络化的组件构成,现有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将被颠覆,取而代之的是更为高效、经济、安全的生产和生活模式。

国际智能电网联盟理事、中国科学院《科学时报》社首席经济学家武建东

超级智能网将打开人类高端能源生产之路,比如,打通与生物结构的智能网络联系,实现以人工光合作用制造能源;利用太空电力推动人类的数据结构实现更高飞跃;利用高空风能实现飞行发电;实现海洋能源利用;实现新型核能发电和安全管理等。

从世界范围来说,2013~2018年,是推进超级智能网络主体架构建设阶段,2018~2025年,将推动超级智能网成为与自然、社会系统并列的体系,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人造资源,并积极作用于自然和社会发展。

中国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网络和用能终端,而且,未来二十年内城镇化、工业化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推动我国能源体系跨越式实现智能化并带动智能网国际变革是一次难得的占领产业制高点的历史机遇。这个转变可推动我国能源系统跃迁为世界最高效的网络,并构建能源调峰、部署新型储能体系、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发展用能终端智能管理和实现智能网服务等新型能效发展模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