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公司国际学术组织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2/3/31 9:44: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2年3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学术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舒印彪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科研及装备制造单位负责同志,各类国际学术组织的公司系统专家和公司系统“千人计划”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国网公司开展国际学术组织交流与合作的经验和成果,提出了公司国际组织工作的战略目标,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学术组织交流与合作的具体措施,为不断提高国网公司参与国际组织的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上,国网公司国际部汇报了公司国际学术活动的总体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公司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高压直流、特高压交流、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用户接口、电工和电磁量测量、继电保护等领域国际学术活动进展情况及未来工作规划;公司“千人计划”代表对国际学术组织工作提出了建议。

听取汇报后,舒印彪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国际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工作实践和体会,他阐述了国际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责任感、国际化意识和专业敏感性在国际组织工作面临巨大国际竞争中抓机遇、促发展的重要性。

舒印彪强调了国际组织工作中前瞻性战略规划的重要性,要求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突出重点,提前谋划,加强标准立项准备工作,必须确保公司优势技术领域在国际标准制定和国际学术报告编写中的主导权;同时要求高压直流、特高压交流、智能调度、智能电网用户接口、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等各个专业领域都必须明确领军人物,建立项目组、专家组和完备的支撑机构,充分发挥公司在国际组织工作中的集团化优势。

舒印彪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设在两个电科院的国际组织工作秘书处的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完善考核和运转机制,要落实责任,把秘书处的工作落到实处,发挥秘书处在公司国际组织工作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针对2012年的工作,舒印彪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国际组织支撑机构的建设;二是要深入研究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经验,认识差距,提高水平;三是要在公司系统内进行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国际化意识和参与国际学术组织活动的能力;四是要加强出国人员的选派和管理,鼓励国内专家针对公司发展的关键领域有组织、有重点地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和国际学术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