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修订版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2/3/30 10:02: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修订版)(以下简称《十八项反措》)发布。国家电网公司对《十八项反措》进行了全面修订,以适应电网发展和设备运行新情况。该公司将持续推动反事故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防范各类事故的能力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据了解,《十八项反措》自2005年颁布以来,在治理电网重大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电网内外部环境条件发生巨大变化,新形势、新要求的出现和新装备的应用,迫切需要全面修订《十八项反措》。

2011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十八项反措》修订工作正式启动。全面收集分析了国家电网公司系统2005年以来的各类事故情况、整改措施和经验教训,认真梳理了近年来颁布的各项电网设备技术标准和专项反事故措施要求。修订工作启动后,生产技术部两次向相关部门及各单位征求意见,召开修订初稿讨论会、送审稿审查会,确保修订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经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审核批准,《十八项反措》(修订版)具备正式发布条件。

此次《十八项反措》修订以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和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为指导,对照国务院《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要求,以防止发生重大及以上电网、人员和设备事故为重点,突出强化设备全过程管理,从规划设计、设备选型、安装调试、设备运维以及技改检修等环节提出反事故措施和要求。为保持原《十八项反措》的延续性和影响力,在总体保持18项的基础上,全面修订补充了结构和内容,增加3项重点反措、5方面重要内容,合并2项,涉及内容包括电力电缆、串联补偿装置、封闭组合电器、直流输电系统、信息系统安全、防输电线路冰灾事故和风机大面积脱网事故等。

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分专业、分领域、分层级做好《十八项反措》(修订版)的宣贯与培训,认真梳理修订有关制度标准,加强执行监督检查,确保各环节工作有效落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