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东电网2012迎峰度夏目标确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2/3/23 11:33: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从华东电网2012年迎峰度夏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来消息,2012年华东全网最大用电需求预计为20000万千瓦,比2011年增长13.59%,全网最大可用出力为19553万千瓦。为此,全网夏季高峰存在一定的电力缺口。

为确保全面完成华东电网2012年迎峰度夏和安全生产工作,华东分部与华东四省一市电力公司在全面总结2011年安全生产、迎峰度夏工作的同时,安排了2012年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和保障“五大”建设安全顺利实施等项重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工作意见和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安全年”活动,推进“树典型、传经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巩固“两抓一建”、“三抓一巩固”等活动成果,保障“三集五大”工作顺利实施,确保全面完成2012年迎峰度夏和生产任务,实现全年生产目标。

2011年,华东电网克服夏季受高温天气及经济增长的叠加影响,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统调最高负荷突破1.76亿千瓦,同比增长6.02%;年最高日用电量37.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4%。浙江、江苏、安徽、福建用电负荷均创新高。华东电网严格安全管理,坚持团结治网传统,提高省际间电力调剂互补水平,增强电网输送能力,有效缓解了电力缺口,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1年,华东电网各省(市)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目标和重点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坚持在任何情况下都始终把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牢牢抓住“从严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这一安全生产工作主线,加强网省公司协调和网厂协调,扎实开展“两抓一建”安全风险管控活动、“三抓一巩固”基建安全主题活动、“六抓六防”防止大面积停电专项行动,强化大电网安全管理,深化安全风险管控,推进生产状态检修,完成“五大”体系试点建设,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建党90周年等各项重大保电和安全生产任务,实现了确保华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的目标。

通过分析、研讨,华东分部找出了今年夏季华东电网发用电出现总体平衡略紧张、局部地区供需矛盾突出,电网在部分电源送出受到限制、在特高压落地配套建设、短路电流超标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迎峰度夏到来前基建、技改工程任务繁重等问题,明确了既要优质高效完成“大检修、大运行”改革,还要牢牢把好安全生产关口,完成迎峰度夏和“十八大”等重要保电任务的目标。为做好2012年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和保障“五大”建设安全顺利实施,华东分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落实设备隐患整治工作,三是迎峰度夏重点新建和改扩建工程要按计划有序推进,四是提前做好防汛、防台等各项准备工作。该分部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电网企业的基础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调高效执行,推进“树典型、传经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加强“春检”安全管理,强化现场作业风险管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