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博会将上演最高规格智能电网产业论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3/19 9:46: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第十五届科博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两会”期间智能电网专家谏言献策,据相关内部人士透露中国智能电网建设将会发生“微调”。本届科博会中国智能电网产业与清洁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将最新政策、最新人脉、最新思想、最新发展方向展现给各界智能电网人士,时间是2012年5月23日至24日,地点是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第十五届科博会中国智能电网产业与清洁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将全面对接以下工程项目:福建:110千伏变电站117座,110千伏以上变电站96座,山东:岱宗(7项工程)+海阳核电送出工程+高青(6项工程)+高唐(8项工程),江苏:将新建580座智能变电站,辽宁:500千伏内外立体化双环网将开建,安徽:500KV众兴变扩建工程+阜二输变电工程+官山变扩建工程+禹会变扩建工程+天门山电厂送出工程+枫岭输变电工程,天津:110KV以上变电站全部建成智能变电站,西藏:220千伏“3站15线”和10万千瓦光伏输电工程将立项,四川:攀枝花Ⅱ、米易、绵阳南坝、凉山甘洛等一批输变电工程将启动,广西:184示范变电站将待建,新疆:三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项目待建,山西:绛县智能变电站改造+大同、阳泉配电自动化建设,敬请关注。

本届科博会中国智能电网产业与清洁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将重点围绕以下议题展开:

23日下午:

1、解读十二五中国节能减排政策和振兴新型产业导向;

2、我国能源结构将继续深化调整;

3、智能电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介绍;

4、智能电网实施情况几点意见和建议;

5、北美能源发展离不开与中国企业合作共赢;

24日上午:

1、智能电网发展财税、电价、投融资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和其他配套政策最新进展;

2、新能源发展最新产业政策;

3、光伏发电、光热发电、生物质发电、冷热电三联共等分布式能源发展和新能源发电阶梯电价最新定价机制;

4、大规模储能技术在新能源并网和配电网自愈最新需求分析;

5、国际领先智能能源网即将在中国开始实施;

6、大电网运行控制技术和灵活输电电网技术等智能电网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7、节能型变压器、新型节能导线、大规格角钢技术在智能电网应用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

8、全面建设高级调度中心,支持大电网运行控制技术和灵活输电电网技术等电网技术发展;

9、智能变电站一、二次设备新要求智能、高效、可靠;

10、智能电网内网和外网建立纵深防御安全体系;

11、智能电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

12、智能配电网的网架结构和技术需求;

13、未来我国智能微网发展形式和技术特点;

14、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在智能电网建设发展趋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