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2年 河南省将对电磁辐射污染加强重点监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2/3/8 15:10: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7日,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今年将对电磁辐射污染加强重点监管,着力解决老百姓对电磁辐射污染的投诉。

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监管处副处长周乐广介绍:“由于输变电站及移动通信发射基站等电磁项目迅速增加,对周边的影响面比较广,目前老百姓关于辐射问题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电磁辐射方面。”

“十二五”期间,河南省大中型无线电发射装置、移动通信发射基站以及高压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增长趋势将更为迅猛。规划新建的500千伏、220千伏和110千伏变电站共283个,高压线路近1.3万千米,另外还将规划新建移动通信基站5万多座,4G网络也将开始建设。各类辐射装置越来越多,使空间电磁环境更加复杂,对老百姓的影响面也逐渐加大。

今年,河南省重点对电磁辐射污染加强监管,减小电磁辐射污染对百姓的影响。目前全省共有46个自动监测点覆盖十八个省辖市,24小时监测空气中射线以及电磁辐射剂量。河南省今年将对新建的电磁项目进行排查,不能达到要求的一律整改或拆除。新建的电磁项目都必须通过环评,辐射量超标不能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