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电网将接管±660千伏银东线胶东换流站运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2012/3/6 9:16: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生技部、超高压公司、送变电公司、研究院等有关人员参加国家电网公司生技部组织的胶东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讨论会,为下一步接管±660千伏银东直流胶东换流站做好充分准备。

自去年2月28日±660千伏银东直流工程投运以来,山东境内输电线路由超高压公司负责运维,胶东换流站由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负责运维。今年2月12日,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调整方案,胶东换流站运维工作将整体移交山东电力集团公司,3月底前完成正式签字交接,移交后的胶东换流站作为超高压公司二级单位管理。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胶东换流站接管工作,于2月20日成立了以李同智总经理和于良民书记任组长的交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包括人资资源、财务资产、工程项目、生产管理等四个接管方案,按照准备阶段、实施阶段、交接总结阶段三个阶段稳步推进,加强协作配合,细化工作步骤,规范交接程序,扎实做好人员、运维工作交接的准备工作,做到移交工作“四个确保”,即确保胶东直流换流站安全运行,确保运检队伍思想稳定、平稳过渡,确保胶东直流换流站工程后续生产准备和维修技改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正常进行,确保移交后各项安全生产指标和管理水平不降低。

作为胶东换流站的具体接管单位,山东电力超高压公司于2月22日组织人员赴胶东换流站,全面核对资产、设备、档案等内容,确保账卡物一致;抽调专人开展换流站管理标准、制度的起草及PMS系统的迁移工作,做好运维管理对接;会同相关部门启动与换流站人员的交叉培训,相互学习对方的管理体系和设备技术,为接管后设备安全运行奠定人才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