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西电网为迎峰度夏(冬)早作准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西省电力公司    2012/3/1 10:39:33  我要投稿  
关键词: 江西电网电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2月25日分宜电厂合厂改造工程投运,萍乡电网至少提高20万千瓦的受电能力,萍乡、宜春、分宜地区供电“卡脖子”现象有望得到缓解。这也意味着江西电网2012年迎峰度夏(冬)工程已提前拉开序幕。据了解,江西省电力公司2012年共安排42项迎峰度夏工程,所有工程要求在6月30日之前投运。

萍宜分所在西部地区是江西重要的工业基地,覆盖冶金、钢铁、水泥、陶瓷、建材、光伏等众多行业。“十二五”期间,随着萍乡、赣西、宜春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地区用电增长较快,预计2012年萍宜分地区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44万千瓦,比上年增长18%。

2011年底萍乡电厂关停后,萍宜分区域内统调电源仅有分宜电厂,通过2回500千伏线路和3回220千伏线路与主网联系,不能满足供用电需求。

为有效解决萍宜分断面受电“卡脖子”问题,继2月25日分宜电厂合厂改造工程之后,江西省电力公司还将进行220千伏仙康线破口进大台改造工程、安源电厂220千伏外送线路工程(萍乡双环网)、220千伏萍宜分马洪至袁州线路工程、220千伏莲花南岭输变电工程,更好地保障萍宜分地区的电力可靠供应。

同时,赣州东部电网覆盖瑞金、于都、宁都、石城、兴国、会昌6县及赣县山田220千伏变电站所供区域。该区域紧靠福建,受产业梯度转移影响,负荷增长较快,2011年负荷为51万千瓦,预计2012年将达到60万千瓦,年增长率为16.7%。针对赣州东部电网受电能力受限的情况,江西省电力公司今年将开工建设瑞金电厂至渡口变220千伏线路,以提高赣州东部断面的受电能力,同时又为瑞金电厂外送增加一条外送通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