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监会采取竞争性方式选任领导干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2/2/29 9:41: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7日,国家电监会在京举行竞争性选拔信息中心和资质中心主任面试。国家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出席面试时指出,采取竞争性选拔方式,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政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用人导向。国家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波、王禹民、王野平出席面试会。

面试考官由电监会党组成员、总监、首席工程师、首席会计师等10名同志组成,来自电监会系统的13名局级干部参加了面试。

吴新雄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竞争性选拔信息中心和资质中心主任,是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也是电监会党组贯彻中央精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他概括了竞争性选拔干部的三个目的。第一,是为了选拔优秀人才。做好电力监管工作,需要有一大批靠得住、有本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干部。竞争性选拔就是要为热爱电力监管事业的干部提供展示自身的舞台,就是要为敢有作为、善有作为的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就是要为通过自身努力取得突出业绩的干部提供发展的空间。第二,是为了突出用人导向。选拔任用干部,一定要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政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用人导向。看一个干部,要把“德”放在首位,其次要看他是否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否有真抓实干的本领和实绩,是否能够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是否能够“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第三,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的方式。竞争性选拔干部,是中央在《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经过多年实践探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直接面对面地观察一个人,再结合德能勤绩廉的综合表现,最后对他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作出评判。通过报名的情况看,大家对竞争性选拔干部这种方式是充分肯定的,是积极支持的。

吴新雄对做好竞争性选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发扬民主、坚持公开透明、坚持程序规范;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严守纪律。他指出,选好用好干部,是做好电力监管事业的基础和保证。我们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用好每一个人,善待每一个人,给每个人创造进步的机会,真正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多有作为,多有贡献,真正使干部职工满意,努力开创电力监管工作新局面。

这次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遵守中纪委、中组部的有关纪律要求。选拔工作经过了制定工作方案、报名和资格审查、成立面试机构、组织面试等程序,面试结束后,还将进行考察、酝酿与讨论决定、公示与任职等程序。电监会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对选拔工作进行了监督,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箱,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的内容和程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求参加竞争性选拔的人员要正确对待竞争,不准弄虚作假。有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准违规操作,坚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不准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

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

国家电监会采取竞争性方式公开选拔有关领导干部,这是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是电监会党组贯彻中央精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让优秀人才更好地脱颖而出的好机制。

这次竞争性选拔干部,采取自愿定向报名方式。面试考官小组的组成成员不仅有会领导,也有总监、首席工程师、首席会计师及办公厅主任、人事培训部主任、监察局局长等,既说明会党组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扩大了选人用人的民主程度。

整个面试包括竞职演讲、提问、评分、投票,另外还有评议和旁听。评议人员对竞职人员的演讲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作为参考。电监会机关各部门、信息中心和资质中心等单位的干部职工自愿旁听。这样做,可以反映出竞职干部的群众公认度,同时增加了干部选拔工作的公信度和透明度。

这次竞争性选拔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会党组讨论通过的工作方案,按照规定的内容和程序进行,严密组织,认真安排,从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组织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严格的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方式民主、程序规范、公开透明,第一,必将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它突出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政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用人导向。选拔中真本事成了法宝,成为制胜的关键。不论竞职者,还是观察者,对此都深受触动。这必将激励大家心无旁骛,专心于事业,致力于事业,从根本上提振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

第二,必将更有利于选拔出真正的人才。公开竞争性选拔中,通过面对面地观察,结合德能勤绩廉的综合表现,能更好地把那些能够履职、工作出色、思路清晰、有实干经验能带领大家开创新局面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第三,必将开创电力监管新局面。电力监管是开创性很强的工作。通过竞争性选拔,大家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对电力监管一些深层次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公开选拔出真正优秀的人才去探索,去开拓,电力监管工作一定会打开新局面,更好地促进电力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