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电力全力推进“大建设”体系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2/2/28 10:01: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15日,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召开安全质量策划方案评审会。会议评审通过了2012年基建工程实施13项安全措施和16项质量措施方案,明确了该公司今年基建工作将以“抓安全、促质量、提工艺”安全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过程管控和督导,全力推动青海公司“大建设”体系建设工作。

据青海公司“大建设”体系建设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建设”体系建设工作中,青海公司以安全质量为前提,合理调整人员职责分工,实现与基建日常工作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严格遵照全方位、全过程、全内容、全项目闭环管理“四全一闭环”基建管理工作思路,扎实有序推进各工程建设工作。

通过深入开展安全年活动,青海公司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抓安全、促质量、提工艺。从强化人员安全意识着手,通过主题培训、集中宣贯、集中学习等诸多方式,把安全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工程人员身上。同时,制定全年安全巡查计划,实施严格的闭环考核机制,尤其针对就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监护是否到位情况及现场违章查处等项目进行严格检查。青海公司还借信息化平台,随时掌握安全施工风险管控动态,并实行施工安全风险分级动态管理,量化评价,准确识别安全风险,把控重大风险,跟踪管控,在重要危险作业、施工条件复杂且常规措施难以保证安全的作业等情况下,进行专项督查工作。

在基建系统,工程建设质量与工艺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着电网建设安全。为此,青海公司还进一步梳理管理范围,明晰职责界面,优化管理流程,健全技术规范和建设标准,建立集中管理操作平台,强化建设关键环节的集约化管控,全面提高工程建设质量与工艺水平,提升电网建设管理的效率与效益。同时,青海公司还不断优化整合内部建设资源,加强公司所属设计、施工队伍建设,从紧抓工程质量源头做起,在开展每项工程中全过程强化设备质量管理,加强监造和抽检专家队伍建设、设备材料监造及抽检质量管控、运输过程环节质量管理等工作,并加大施工现场设备材料的质量管理力度,确保工程的顺利开展。

在电网建设工程中,依托考核评价机制,实施量化考核,并大力开展“达标创优”等主题活动,推进管理模式和技术创新。制定《青海省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标准工艺流动红旗竞赛办法》,全面开展竞赛工作,强化过程质量工程管控,大力推进标准工艺应用工作。同时,分别选择110千伏和330千伏两个输变电工程项目进行“标准工艺、强制性条文实施及质量通病治理”示范工程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