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将派高管参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经营管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2/2/24 10:07: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2日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葡萄牙国有工业控股公司《股权交易协议》及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框架协议》签字仪式22日在葡萄牙财政部大楼举行。

根据协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3.87亿欧元(约5.1亿美元)收购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25%的股份。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欧洲收购国家级电网公司。据介绍,并购后国家电网将派出高级管理人员参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的经营管理。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致辞中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致力于能源和电力领域的技术创新,在特高压、智能电网、大电网运行控制等方面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是葡重要的能源企业,拥有完善的电力、天然气传输网络,经营业绩良好,在葡萄牙及非洲、南美葡语国家具有较大影响力。两家企业具有互补优势,此次战略入股将为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的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历史机遇。

刘振亚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始终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加强与各股东方的交流合作,统筹兼顾各利益相关方的要求,按照《股权交易协议》和《框架协议》的内容,遵守葡萄牙政府有关规定和监管政策,认真履行各项承诺,充分尊重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为葡萄牙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供应,为中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的签字仪式由葡萄牙财政部长加斯帕尔主持,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经济部长佩雷拉等政府高官、中国驻葡萄牙大使张备三以及葡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当天还会见了刘振亚,双方围绕能源电力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葡萄牙政府本月初宣布,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阿曼石油公司中标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的股权私有化项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获得25%股权,阿曼石油公司获得15%股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