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电力部署2012年科技信息暨智能电网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市电力公司    2012/2/23 17:19: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提升创新能力,推进信息化企业和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2月23日,围绕这一主题,上海公司召开2012年科技信息暨智能电网工作会议。上海市科委陆晓春副主任、市经信委董亲翔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1年,上海公司在科技、信息、智能电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电能质量监测与综合治理技术研究、钠硫电池储能系统以及电动汽车智能充放储一体化电站系统及工程等一批重大科研课题取得丰硕成果。公司的科技成果奖励创历史最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科技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上海信息灾备中心正式投运,信息化研究水平实现了对管理体制的有效支撑;用电信息采集、电动智能变电站建设等智能电网试点工程建设顺利完成,积极推动电力光纤到户及商业模式创新。

当前,整个国网公司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管理转型期和改革攻坚期,国网公司党组把全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提升科技创新和信息化水平作为加快“两个转变”、创建一流企业的重要基础和强大动力;上海市政府也提出,要牢牢抓住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更加注重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智能电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形势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科技信息智能电网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正确认识支撑好“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这个当前重要任务;正确把握自主创新与服从大局的辩证关系;深刻认识科技创新、信息化发展与智能电网支撑融合的客观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认真安排部署好全年各项工作。

2012年上海公司科技、信息、智能电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科技信息智能电网工作会议和公司“两会”精神,以“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为指导,优化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围绕重点技术领域深入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工程应用,稳步推进智能电网全面建设,做好“三集五大”信息化适应性调整,不断提升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水平,全面支撑公司科学发展和“三集五大”体系建设。

会议确定了2012年上海公司的研究开发目标,成果创造目标,创新能力建设目标,同业对标指标目标,并确定了八方面重点工作。会议对上海公司获得2011年度国网公司科技进步奖、中国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国家电网公司专利奖等获奖项目和人员进行了表彰;宣读了2011年公司创新体系评价报告;科信部、智能电网办分别部署了2012年重点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