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电网全力做好藏历新年期间保电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西北电网有限公司    2012/2/21 11:43: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1日至27日是藏历水龙新年,西北分部超前部署,周密安排,全力保障西藏地区和四川藏区电力供应,确保藏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根据预测,藏历新年期间,西藏藏中电网最大电力负荷约39万千瓦,日均电量负荷约620万千瓦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3.5%、26%。四川藏区最大电力荷约65万千瓦,日均电量负荷约1600万千瓦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8%、22%。节日期间,西藏藏中电网实际可组织最大出力49万千瓦。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投入试运行以来,最大输送电力10万千瓦,约占藏中电网最大负荷的26%,正常情况下可确保藏中电网电力供应。目前,四川电网电力储煤约280余万吨,电力可调及备用负荷能满足节日期间的电力供应。

近期,藏区大雪和大风的恶劣天气可能出现,对保电工作增加了难度。西北分部制定了周密的保电方案,层层落实的保电工作责任。对西藏地区,认真组织开展发输变电设施和隐患排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成立15个电力应急抢修队,保电人员370人。针对重要、高危用户和寺庙等各重要场所,开展了隐患排查工作。对部分重要用户和场所实施了外部电源改造,安排资金2700余万元。针对用户内部存在的隐患,发放隐患整改通知36份,并报西藏当地政府备案。做好应急设备和物资的检查和储备工作。组织西藏7个地市公司49台7320千瓦应急发电设备。对部分维稳重要场所和单位,专门配备应急发电设备。对西藏旧城部分居民小区配电设施进行增容改造。安排资金400余万元,对8个居民小区开展了低压改造,满足居民生活用电需求。针对四川藏区特有的稳藏地理位置和县区供电分散等特点,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按照“一县一保”的工作思路,建立28支电力应急抢险分队、应急保电人员320人,开展特巡检查或应急处理。加强对四川藏区部分稳定敏感地区的应急保电工作,提前配置大功率发电机,提供46台总计约5000千瓦应急发电设备,支持应急保电工作。对四川藏区内756座寺庙供配电设施、线路实行供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并报地方政府备案。开展安全用电宣传57次,发放宣传资料7200份,有效促进了藏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