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500千伏电网连续安全生产1800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2/2/14 15:32: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的福建大地,峭风不断,乍暖还寒。而就在更为寒冷的500千伏陈田变电所,福州超高压局的运行人员小刘等还踏着雪花坚持巡视和检测着福建北部超高压电网设备的安全与稳定。回眸处,仿佛又回到了他年那时。2月 10日,当翻开福建北部500千伏电网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800天的记录,小刘方才恍过神,原来这样的执着坚守已经持续了近五年。

小刘是福州超高压局的一个普通员工,然而,却代表了执着坚守在一线为民保供电的该局大多数。该局成立了多久,他们就坚守了多久。从07年至今,该局作为福建北部超高压电网的管理与维护单位,始终坚持“抓管理、提素质、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大力提倡“500千伏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以“四个凡事”为标准深入开展“两抓一建”安全风险管控活动。该局的员工也都努力为福建北部超高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尽最大的努力。在所有员工的努力下,该局出色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及迎峰度夏、防汛抗台、抗冰抢险等重大保供电任务。相应的荣誉也蜂拥而至: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单位、福建省和谐企业、2010年度福建省电力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福建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第十届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省公司201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省公司2008-2010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建工作四星级单位等。

筑梦 入梦

2007年企业刚成立的时候,福州超高压局仅仅凭着“500千伏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在福建北部主干电网的管理与维护中摸爬滚打。每一次的检查、每一次的消缺、每一次的迎峰度夏、防汛抗台、每一次的会议等都是企业一步一步成长的足迹。渐渐地,“打造坚强电网,提升安全管控能力、生产管理水平,夯实企业管理基础,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就成为了该局的目标,也是近五年来该局持续不变的梦想。

坚定目标后,该局主动融入海西电网发展大局。近五年来,电网规模实现翻番,所辖输电线路从899公里增长至目前的1432公里,500千伏变电站(含升压站)从4座增长至目前的8座;主变容量从415万千伏安增长至目前的940万千伏安;固定资产总额从15.8亿元增长至目前的47.2亿元。此外,该局积极参与500千伏大环网建设,见证了福建主干电网由220千伏向500千伏的历史跨越。我们也看到了员工数量的成倍增长,在册职工从成立之初的97人发展至目前的203人。

梦想照进现实

2011年,该局站在“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回望近五年的发展历程,惊喜地发现,通过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持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各项安全文化活动、有序推进生产运维改革、提高生产管理能力、持续加强电网运行维护、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加强党建文明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建设等,实现了福建北部超高压电网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2011年12月,该局主动顺应“五大”体系建设,正式实施“集中监控、少人值守”运行模式。截至2011年12月31日,福建电网通过该局所辖500千伏宁双、德龙线累计向华东电网送电343.31亿度,实现福建与华东电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梦想不断被实现,并不断被超越。

近五年来,该局大力推进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承办的省公司首次直升机巡线试飞取得圆满成功,多个群众创新项目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企业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全面规范岗位岗级,完成薪酬分配体系改革,大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打造科学的全员绩效管理体系,绩效激励更加明显;搭建企业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有效促进工作落实,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行的诚信积分、见习党支部书记、群众评议院、“纠违章、献爱心”等创新做法成效显著,得到上级充分肯定;紧抓“五个关键”开展员工培训,拓展员工成长成才通道,员工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升……

心若动 梦不停

“电网的安全稳定没有终点,所以只要工作需要,我们的坚守的目标和梦想就不会停止。”该局所辖500千伏三阳变电所的值班人员小林说。

近五年的发展历程于员工们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于领导班子更是一幅沉甸甸的责任履行画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是该局领导们常说的话。

2012年,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巨大挑战,该局还将不断深化“四个凡事”安全标准化建设,坚持安全生产不放松;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实现精益化管理,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助力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培育优秀企业文化,加强员工关爱,以共同的事业凝聚人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让梦与心相连,梦与梦相接。我们将紧握接力棒,坚守住梦想,为福建北部500千伏电网安全生产不断努力。”该局2011年新进员工小蔡坚定地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