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反馈巡视国家电网公司情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2/2/13 9:15: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2月10日,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向国家电网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在公司总部召开。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组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中伟,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副部级巡视专员宁延令,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明子出席会议。张中伟作重要讲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公司党组全体成员,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1年9月至12月,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进驻公司开展工作。巡视组听取了公司党组工作汇报和总部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与公司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班子成员300余名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召开专题座谈会,调阅各类资料,参加公司重要会议,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与地方政府会谈,到基层走访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对公司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落实科学发展观、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

张中伟充分肯定了公司发展成绩和领导班子的工作。他说,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加快转变电网和公司发展方式,着力自主创新,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着力深化改革,切实加强经营管理;着力优化服务,努力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建设科学的惩治和预防体系,坚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重要成果。

张中伟在讲话中指出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加快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电网和公司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强化公司内部管理和监督,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执行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他希望公司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在中央有关部门支持和帮助下,扎实做好工作,推进又好又快发展;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刘振亚在发言中说,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对公司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希望和整改要求,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强调,认真落实巡视意见,切实抓好整改,是公司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公司党组将在巡视组的指导下,采取有力措施,把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公司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整改。

刘振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科学发展,加快推进“两个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创建“两个一流”,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转变电网发展方式,认真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深入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建设和能源基地外送工程建设,加快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促进电网电源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加快转变公司发展方式,加快“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深化总部分部一体化运作,加快从传统企业向现代一流企业的全面转型升级;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副总师、顾问,总部各部门、各分部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