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各省将全面淘汰高能耗变压器 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迎井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2/13 0:39: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江阴市淘汰更型S7型等高能耗变压器工作已全面启动,截止到2月8日,已有131台高能耗变压器被替换为节能环保型变压器,约占该市年内高能耗变压器淘汰更型总量23.56%。

此次淘汰更型高能耗变压器,是根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的意见》统一进行的。淘汰目录为S7型及以下以及SJ、SL系列变压器。

对照省政府淘汰目录,江阴共梳理出S7及以下等高耗能变压器556台。该项工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明显。据测试,在同一工况下,一台列入淘汰目录的315千伏变压器的自耗电,与一台同容量非晶合金节能型变压器相比,非晶合金变压器一年要少耗电6338千瓦时。

为确保高能耗变压器淘汰更型工作有序推进,江阴市供电公司以“四个服务”为宗旨,认真履行社会职责。该公司按照省、市政府统一部署,组织人员深入到用户中,加强对高能耗变压器淘汰更型工作宣传发动。同时,为客户提供科学用电咨询,帮助企业分析生产及能源消耗情况,为企业提供节电降耗建议。到2月8日,该市已有131台S7型等高能耗变压器被替换为节能环保型变压器,约占高能耗变压器淘汰更型总量23.56%。

淘汰高耗能变压器全面启动  非晶合金变压器迎井喷
 

非晶合金变压器作为一种高效节能的产品,在九十年代已经逐步引入中国电力市场,随着它作为一种新产品被市场逐渐的逐渐认知,到2000年已经有一些厂家规模化生产。但由于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材料成本比常规变压器的材料成本高很多,约束了它的大规模推广。自2004年以来,常规硅钢片材料和铜材的价格暴涨,而非晶合金的价格保持在原位,使得两者的价格差大幅度缩小,从而激发了非晶变压器的销售量大幅上升。更为重要的是,除了成本原因外,国家在经济发展政策中提出了“能耗/GDP”的考核指标,这表示国家在产业政策中将大力推行节能产品的应用。非晶变压器作为一种高效节能的产品,已引起了国家发改委和电力部门的高度重视。江苏省、上海市和浙江省等经济发达地区以及电力供应不足地区已进入大批量采用阶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