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合肥将增投万辆“电动汽车” 新建小区拟放置充电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安传媒网    2012/2/8 16:02: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春节,从北京回合肥过年的李杨发现邻居家有一辆纯电动轿车。“一直听说现在有新能源汽车,但总觉得离生活挺远的,没想到回家居然真的看见了。”出于好奇,李杨还跟邻居借了车试驾了一番,“原来就是合肥生产的,还真不错,比预想的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大范围推广。”

充电桩已超五百个

合肥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同时也是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城市,推进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力度很大,推广效果也在全国起到了示范作用。2011年,合肥市在全市新增了1252辆电动汽车,其中私家车有1000辆。

据合肥市科技局高新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合肥市计划在公共服务领域新增1000辆电动车,而私家车将增投一万辆。“公共服务领域,我们今年将在短途客运上使用电动汽车,比如环巢湖的线路、水家湖专线等,计划有6条短途客运线路都将使用电动汽车承运。”同时,合肥市今年还将拓展电动车租赁业务,城市物流行业中也将拓展电动汽车的使用范围。

光有车,没有充电配套设施也不行。目前合肥市已经配置了525个电动轿车充电桩,大型客车专用的充电站也有5个已经建成,另有3个正在建设中。合肥市科技局将联合规划部门在新建小区中布局放置充电桩,对于已建小区和公共停车场也将增加充电桩的投放数量,具体事项正在规划中。

产品研发争分夺秒

今年1月28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表示,公共机构将逐步提高新购公务用车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比例。而最近,各种有关电动汽车行业的利好政策也密集出台: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及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透露,2012年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实施新能源汽车等4个专项计划及15个细分领域的计划;《外商投资产业指导名目(2011年修订)》在鼓舞类增加了新能源汽车要害零部件等条目……

事实上,合肥也一直对新能源汽车进行政策扶持。按照国家补贴标准,上市的每辆新能源汽车可获得4.8万元补贴,合肥市财政补贴1万元,“最后的价格已经跟普通汽车差不多了。”合肥市科技局高新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支持重点将放在研发上,“解决相关技术难题,比如电池管理系统等。”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合肥市作为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市,今年将在科技研发上加大对企业的支持。“现在无论是在公共服务领域还是私家车领域,合肥纯电动汽车在数量上都是全国第一的,下一步我们将在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上加大支持力度。”预计一两年后,国外电动汽车企业将会集中进入中国市场,“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如果我们在这一两年的时间里不掌握先进的核心技术,在将来的竞争中就没有优势可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