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自动化技术 电动汽车产业中的秘密商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动车时代网    2012/2/8 15:44: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如果说每一次经济危机都孕育着一场新的科技革命,那么当能源供应日益短缺、甚至枯竭之时;当全球气候变暖,包括人类自身在内的物种面临灭顶之灾之时,一场新的科技革命则显得更加迫切。在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领域,当今许多国家都纷纷出台政策支持电动汽车市场的研发和市场开拓,例如,英国政府计划总预算2.5亿英镑,从2011年起实施为期五年的电动汽车资助计划——国家政策支持的同时电动汽车将深入行业,对多个领域产生影响。自动化在电动汽车控制领域具有明显优势,而事实上,电动汽车还牵涉一系列基础设施的设立,例如充电站充电桩。这些涵盖电动汽车与周边交通系统的管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自动化行业的发展。

电动汽车发展的最核心目标是电气化,电气化的渐进路线是:传统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无论是哪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均需要引入电机及其控制系统设备。

在电子动力系统、电池管理和充电技术被认为是电动汽车开发和生产关键技术及充电站作为电动汽车基础工程情况下。自动化技术的进步可以满足用户对电动汽车及充电站的高性能要求,是电动汽车行业通向美好未来的必由之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