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电力:百辆电动出租车将进房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2/1/31 11:09: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房山区电动出租汽车充电站已建成,具备投产运营条件。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100辆电动出租车将在房山上路运行。

房山电动出租汽车充电站建在阎村镇南梨园村北,已经安装好的50个充电桩正进行设备调试。这也将是继延庆试点之后,第二个区县开始试点电动出租车。

电动汽车推广还处于起步阶段,由于行驶里程较短,远郊区县的正规出租车数量相对较少,因此,本市电动出租车多在郊区试点。按照规划,今年本市新增400辆电动出租车,其中房山和延庆各新增100辆,昌平、怀柔、平谷、密云各新增50辆纯电动出租车。

北京市电力公司表示,根据安排,市电力公司负责首都地区电动出租车充换电设施的规划、建设和运行,并负责电池采购及租赁业务。目前,除了房山建成电动出租车充电站,市电力公司正在采购全市400辆电动出租车动力电池。2月底,6个区县电动出租车相配套的动力电池将可进行整车调试,然后就可进行车辆检测、申请牌照等工作。

据了解,北京市电力公司电科院也正在加紧开展电动车充电桩的生产、电池检测、运营系统上线等工作,通过建设智能计量表、实时通信网络、智能化的充电设施等,实现电动出租汽车的智能有序充电。

根据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到2012年,本市将推广30000辆私家电动乘用车,北京将配套建设100座充电站,36000个充电桩。市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起,将大力开展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推广“换电为主”的运营模式,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推进首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