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凯供2012年将对6个变电站进行数字化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2012/1/12 15:59: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1月11日,记者从凯里供电局了解到,2012年,该局将对110千伏榕江变、漫坡变、雷山变等6个变电站进行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电网科技水平。

数字化变电站技术是变电站自动化技术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变革。数字化变电站在系统可靠性、经济性、维护简便性方面均比常规变电站有大幅度提升。2011年8月26日,凯里电网首座数字化变电站110千伏白午变经过改造成功投运,让运行管理和检修维护将变得更简单、更方便,为切实推进凯里电网逐步向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方向转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2年,凯里供电局将对110千伏榕江变、漫坡变、雷山变、施家冲变、思州变和35千伏中潮变进行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电网科技水平。凯里供电局生产技术部工作人员介绍,数字化改造后,变电站将能够实现站内智能电气设备间信息共享和互操作,且能实现光纤化,通信网络取代复杂的控制电缆,大幅度减少二次接线的数量和复杂度,实现变电站内信息数字化,信息传递网络化,通信模型标准化;数字化网络将更加简洁、清晰、可靠;变电站数字化改造后,在设计、施工、调试、运行各环节将更加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构建智能化电网奠定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