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坚强智能电网专项行动篇:构筑强网惠中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    2012/1/10 13:55: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2011年对河南来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1月26日,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10月7日,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在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前,全省上下凝聚成一股力量,加快了推进中原崛起的步伐。

在中原崛起的时代强音中,电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能源基础不可或缺,全力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坚强动力支撑无可替代地成为省公司全年工作的最大命题。站在服务大局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高度,省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以“承接特高压,呼应大中原”战略为指导,全力构筑坚强智能电网,给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工程推进 中原崛起添动力

2011年12月16日,世界上运行电压最高、输送能力最强的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行。特高压南阳站的扩建实现了河南电网与特高压电网的完美对接,使特高压输送电能落地河南,加快"外电入豫"步伐,对有效缓解我省冬夏两季供电负荷紧张局面,促进我省经济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然而,特高压电网也有着与庞大输电能力成正比的建设难度,在整个工程中,南阳站扩建工程建设规模最大、有效工期最紧、技术交融性最复杂,仅电气安装工程量就超过长治、荆门两站总和,是工程建设的主战场,省公司面临的挑战史无前例。

为了让河南人民早日用上特高压线路从遥远的能源基地输送而来的清洁电能,省公司将其列为2011年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头号行动",专门开展了"特高压承接落地工程"专项行动,全体参建人员全力奋战,出色地完成了南阳站"四通一平"施工、主变压器省内运输、电气安装以及配套工程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为特高压交流扩建工程的如期投运作出了最大努力。

由于区位优势,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打造立体交通网是我省的不懈追求。石武高铁是我省高效交通网的重要一环,为护航工程如期投运,省公司全力做好了配套供电工程。

石武高铁在河南境内共设11座牵引站,配套供电工程是向11座牵引站供电的双电源工程,需新建输电线路765.1千米。在电铁配套供电工程实施过程中,省公司第一时间完成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各配套工程的顺利开工;全面完成了石武高铁第一、第二电源建设任务,确保了石武高铁各牵引站联调联试及全线贯通的需要;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的稳步提升,满足高铁贴地飞行供电高可靠性要求。以"三个确保"赢得了石武高铁建设方的高度赞扬。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