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投资加大 二次设备扩张加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证券    2011/11/24 9:09: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电网投资加大,二次设备扩张加速

行业动态:

智能电网2011年再获国家电网500亿投资

国家电网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11年工作会议上在北京闭幕,智能电网建设不出意料地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期间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将2011年2925亿元的电网投资向智能建设方面倾斜,预计2011年将有约500亿元用于智能化建设,同比增长150%。

智能电网二次设备扩张加速

国家电网公司2011年第六批集中招标中,继续扩大了智能二次设备的普及度,第6次招标中智能监控站的占比扩大到50%,智能保护站占到27%。从2011年历次招标集中智能二次设备的占比情况可以看出,智能二次设备的占比在不断上升。根据招标规模和目前的价格,测算第6批一次设备招标金额约25亿元,今年1—6批一次设备集中招标金额共约为150亿元,同比去年127亿元增长18%。

中核集团乏燃料后处理迈出产业化发展第一步

中核集团中核瑞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此举标志着中核集团乏燃料后处理步入产业化发展。公司致力于我国核电站乏燃料后处理产业能力建设,经营范围涵盖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工程与铀钚混合氧化物燃料制造工程的选址、设计、施工、投资与管理,核电站乏燃料元件的储存与后处理的管理,乏燃料处理与再循环的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以及技术咨询与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