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路桥电力谐波源测试防电压“畸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1/11/9 16:54: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7日,路桥供电局客服中心装接班、用电检查班联合下乡,对成泰有限公司专线用户进行谐波源测试,提前预防电压“畸变”,保障路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这是路桥局专门针对专线用户进行的一次用电服务。成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玻璃器皿为主的大企业,原先一直使用煤气炉加工产品,今年4月份,该公司响应环保,技改后将煤气炉换成了电弧炉。由于在电弧炉的使用过程中,有可能产生谐波,会直接影响到大网正常运行,所以供电部门一直派员工追踪监测。

当天,供电部门对成泰谐波源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测,测试结果一切正常,符合国家标准。该局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力系统中谐波主要是由工业企业换流设备产生,在公用电网中产生谐波分量,不仅增加了电网的供电损耗,而且会使电压产生“畸变”,干扰电网的保护装置,直接威胁电网安全运行。最重要就是提前预防谐波,一有超标及时整改。

下阶段,路桥局将陆续对专线用户、有中频炉等谐波源的用户进行测试,以掌握相关准确资料,保障路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