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缆故障定位仪四平上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1/6/17 13:42: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4日,吉林四平铁东供电分公司配电技术员韩卓和吴小利使用智能电缆故障定位仪,仅用了30分钟的时间,就帮助圣贤雅居小区找到了地下电缆的故障点,在指定位置挖出了破损电缆。如果按照以往做法,将地下电缆挖出一点一点地找,至少要停电一天,浪费人力、物力、财力不说,小区居民生活用电也会受到影响。

6月初,四平供电公司引入首套智能电缆故障定位仪,包括电缆测试仪、电缆故障定点仪以及脉冲源等配套仪器。该设备可在不挖开覆土的情况下,准确查出地下电缆的走向、深度以及短路和断路点的精确位置,并且具有携带方便、检测方法简单、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该设备大大提高了电缆故障巡视检查的准确度,缩短了故障查找、处理时间以及停电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电缆设备的维护成本,整体上提高了设备管理的精益化水平。

铁东供电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以前没有这套设备时,只能凭借老师傅们的工作经验去判断地下电缆的故障点位置,然后一处一处挖开。如果实在找不到故障点位置,就只能更换整条电缆。处理一个地下电缆故障,平均需要8个小时。如今有了这套设备,故障查找、处理时间以及停电时间缩短了60%。”

技术员吴小利刚刚参加过四平供电公司组织的智能电缆故障定位仪使用培训,对这套能给自己实际工作带来极大方便的设备赞不绝口:“我们和厂家的师傅们去了星源盛府、国策小区,在他们的指导下,对小区的故障电缆进行了现场测试。智能电缆故障定位仪一下就查出2处低压电缆故障点、1处高压电缆故障点。以前要想查出这些故障点,至少也要半天的时间。”

据悉,智能电缆故障定位仪投入使用后,已为四平供电公司节省电缆重新敷设费用1.7万余元,为客户节省费用1.5万余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