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电网为智能电网储备高端人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1/5/10 10:26: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5日,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英语培训班正式开班。该公司系统21名同志将经历六个月的脱产封闭英语强化培训。

企业要发展,关键在人才。举办电力英语培训班,是山东公司党委着眼企业长远发展大局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在年初“三会”上,集团公司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率先基本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随着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和“三集五大”工作的深入推进,公司系统对外交流和国际合作日益加强,迫切需要建立一支具有较强专业技术、较高英语水平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队伍,满足公司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

这次培训班由山东公司与山东大学联合办学,其目标是培养全面熟悉电力专业英语动态、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具备电力专业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国外独立承担工作任务的优秀人才。为保证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在培训选拔上,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查、考试选拔等多个环节,优中选优,共21人参加培训,平均年龄30岁,其中硕士研究生8人,大学本科13人,确保了相对较高的人才层次。在课程设置上,既借鉴以往联合办学得成功经验,又充分考虑本次培训的特点,采取具有电力专业特色的英语培养模式,确定了“基础英语+电力科技英语”课程体系,涉及电力英语口语、听力、阅读、翻译、写作以及日常英语会话、国际商务英语等课程。在教师配备上,山东大学高度重视这次培训,选调了8名高素质的英语和专业教师,均具有国外进修和留学经历,其中6名教师获得博士学位。在培训方式上,充分考虑英语培训的特殊要求,强化英语的听、说、读、写,使教与学相长、知与行合一,力争通过较短的时间,使参培人员的英语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在培训管理上,专门制定了培训班管理制度,选择优秀教师担任培训班班主任,坚持用心服务、严格管理,脱产学习、封闭强化,确保电力英语强化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为山东公司发展改革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