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0年坚强智能电网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16.5亿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互联网    2011/3/3 11:06: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今日,国家电网在北京举行智能电网" title="坚强智能电网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

会上,国家电网介绍了公司过去两年在智能电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十二五”期间重点工作与目标,智能电网在产业引领、自主创新、设备制造、发展清洁能源与促进低碳生活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智能用电作为坚强智能电网的重要环节,直接面向社会,贴近百姓生活,是社会各界感知和体验电网建设成果的主要途径。目前,国家电网已建成北京、重庆和河北6个智能小区,在上海建成1座智能楼宇,实现了智能用电双向交互,构建了便捷的智能家居生活。

据介绍,根据我国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碳减排目标,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应控制在95~104亿吨以下,需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9亿~78亿吨。

2020年,坚强智能电网建成后,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约16.5亿吨,可使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8.8%,对实现我国2020年碳减排目标的贡献率可达20%~23%。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