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吉林省电力公司2011年智能电网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吉林省电力公司    2011/2/14 17:06: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2011年吉林智能电网工作思路”和《2011年智能吉林电网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相继出台,吉林公司智能电网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十一五”期间,吉林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先后设置智能电网办公室、智能电网研究中心、智能用电管理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研发中心等机构,初步建立了以规范项目建设与管理为核心的智能电网项目管控机制,并相继开展了包括220千伏变电站智能化改造、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五个项目在内的智能化试点工程建设,同时与地方政府、科协、高校共同举办《智能电网建设与电力电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通过交流宣传,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伊始,吉林公司“软”、“硬”兼施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为提升吉林省智能电网“硬实力”,该公司按照《吉林电网“十二五”智能化规划》要求,制定并发布《2011年智能吉林电网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将包括5个试点项目、12个推广项目和4个培育孵化项目在内的21个智能化项目落实到具体专项计划中,总计划投资81983万元。在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软环境”上,公司科学制定《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特高压、智能电网主题传播工作方案》,细化分解19项重点工作,在充分调动各地、各级宣传资源,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的同时,积极与省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政府出台政策支持。

目前,吉林公司正在组织专家编印普及智能电网知识、宣传智能吉林电网发展思路的出版物,为深入提高坚强智能电网的社会认知度提供知识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