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构建长效工作机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0/12/22 14:48: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4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在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的党组扩大会议上,对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提出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的原则指导下,构建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长效工作机制。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华北公司提出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总体目标,即建设具有坚强的网架结构,满足可再生能源接入和优质运行要求,具备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涵盖智能调度、智能输电、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电、智能用电、智能信息架构六大领域智能应用的坚强智能电网,实现安全、可靠、优质、清洁、高效、互动的电力供应。其主要工作内容是,加快建设坚强的华北电网骨干网架;持续建设和完善配网一次系统,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灵活性;全面整合电网在线监测资源,构筑统一的电网环境动态监测平台;集成建设智能输电网能量管理系统,推进输电网智能化;设计实施智能配电网运行管理系统,推进配电网智能化;打造智能信息架构,全面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

今年,华北公司将继续推进智能调度支撑平台建设,加强智能输电相关系统建设和功能完善等工作;积极推进和完善冀北五地配电管理系统建设;启动先进计量基础架构研究及平台建设,进行需求响应和用户互动门户研究;开展典型业务场景集成,探索通信体系架构新模式。

目前,华北公司已组建了跨部门、跨专业的研究建设团队,统筹相关技术资源,对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按时间节点细化任务,持续推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