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吉林电力加快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互联网    2009/11/26 14:05: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通讯员王淼报道吉林电力公司始终把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加快电网发展作为中心工作,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投入,日前公司采取五项措施,加快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全面加强电网统一规划。完成吉林省电网“十二五”规划及2030年电网规划研究工作。有序开展智能技术专题研究。重点开展新能源并网的前沿性技术研究、电动汽车充放电站相关技术、智能化小区相关技术、输电线路智能监测技术以及变电站智能化改造相关研究。根据清洁能源发电大规模接入、送出、消纳的需要,优化调整电网发展布局,保证规划的合理性和适应性。


  加快电网建设项目实施步伐。按照吉林省“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方案。“十二五”期间,吉林公司将在境内建设7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期末初步建成“两横三纵”主干网架。充分发挥农网完善资金最大效用,统筹城乡电网一体化建设,突出解决变电站布点、农村用电“卡脖子”问题,提高农村电网装备水平和发展质量;加大配电网建设改造力度,提升电网设备装备水平,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


  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发展。积极支持清洁能源发展,将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发展紧密结合,根据清洁能源发电大规模接入、送出、消纳的需要,优化调整电网发展布局。


  建立需求侧智能化管理。全面建成并完善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智能电表覆盖主要城市用户,构筑覆盖全省的一体化营销管理及业务应用集成平台,构建双向互动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电能量信息实时采集与监控系统。


  强化智能电网输变配环节管理。坚持用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统筹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等各环节的管理,创新设备管理模式,推行专业化检修维护,实施设备状态检修,提升设备智能化水平,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电网资产和设备管理方式。


  目前,吉林电网“两横两纵”500千伏骨干网架雏形基本形成,各地区电网依托500千伏变电站形成220千伏环网结构,66千伏系统供电能力不断增强,10千伏拉手率逐年提高,农村网架结构日益完善。电网发展较好地满足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未来经济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