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辽宁电力公司大力推进智能电网试点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辽宁电力公司    2009/11/12 10:09:51  我要投稿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11月4日,陕西公司召开研究国网试点项目750千伏智能变电站建设方案办公会议,会议提出了八项措施,大力推进智能电网试点工作,一是跟踪各电压等级变电站新建智能试点站设计过程,加强联系和沟通,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修改完善延安750千伏智能变电站设计方案;二是关注智能电网建设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关注智能电网设备研制和生产,不断提高智能电网设计、建设能力和水平;三是从现在起做好智能电网建设、运行和检修培训,特别是运行和检修业务的培训;四是在延安750千伏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争取扩大试点,并充分利用这一成果,推广应用到其它电压等级的电网建设中;五是争取获得国网公司科技进步奖项;六是通过监造、跟踪研制生产等方式,确保智能电网设备质量;七是做好智能电网设计回顾总结工作,尤其是二次回路设计的总结提高工作,保证设备稳定运行;八是对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制订预案。


  信息来源:陕西省电力公司


  辽宁朝阳公司“田、园、间”创建活动被评为全国电力行业企业文化优秀案例


  记者近日获悉,辽宁朝阳供电公司开展的“田、园、间”创建活动日前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评为全国电力行业企业文化优秀案例。


  创建“学习型组织试验田、企业文化实践示范园、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样板间”活动是公司党委于2004年初为了应对电力体制改革,突出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而设计的一项创新性工作载体。该活动载体在设计主旨上体现了“虚功实做”的思想,使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使无形变成了有形,将抽象的软要求转化为看得见、学得来、用得上的“试验田”、“示范园”、“样板间”的立体形象,增强了创建工作的实效性,这一创新工作载体曾被辽宁省政研会评为“是辽宁省内独创的一项创新性工作”,被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董耀鹏称为“是一项基层工作的全新工程”。


  此项工作载体经过五年多的实践,极大地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能力,形成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公司学习型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化,员工政治觉悟、文化素养、生活品味、思想认识等综合素质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基层单位的团队凝聚、工作创新、工作效果也发生了深刻变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