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丁字口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焦久翼 孙睿  2024/4/15 14:36: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12日从青海省茫崖市委宣传部获悉,作为青海重大能源输送建设工程之一的青海丁字口750千伏输变电工程11日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变电站位于茫崖市冷湖镇,永久征地19.8公顷,线路自丁字口750千伏变电站至鱼卡750千伏变电站,按单回路架设,长度2×231.5km,共939基铁塔。

据介绍,青海丁字口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清洁能源新的外送高速通道,为海西地区沙戈荒项目后续开发预留了送出空间。

“丁字口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23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力争2024年12月底完成建设,截至目前,土建完成总量的45%;其中鱼卡-丁字口750千伏双回线路工程于3月28日全线复工。截至目前,基础开挖完成911基,完成总量的97%;基础浇制完成874基,完成总量的93%;完成组立铁塔13基,完成总量的1%。”青海丁字口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业主项目经理刘生昊表示。

750千伏丁字口输变电工程是服务国家“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开发的重要一环,其建成投运将极大满足青海茫崖冷湖风光气储一体化园区对新能源的需求,促进地区新能源的开发,加强和优化海西地区中西部电网结构,为茫崖新能源通过特高压直流外送创造条件,拉动地区新能源产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