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惠州良井镇:加大对分布式能源的政策扶持力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惠州市惠阳区良井镇人民政府    2024/4/15 14:35: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4日,广东惠州良井镇发布关于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的建议。其中指出,进一步加大对分布式能源的政策扶持力度,包括提供税收优惠、资金支持等措施,降低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成本,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建议中还指出,进一步完善分布式能源的市场机制和体制建设,包括优化并网政策、电价政策等,为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

建议中提到,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然而,目前一些地区在资金和技术方面仍存在不足,导致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推广受到一定限制。

原文如下:

良井镇关于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的建议

源网荷储一体化是指在电力系统中将电源、电网、电荷和电能储存等多个组件进行整合,形成一个协同工作的系统。这种一体化的方式可以很好地提高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可靠性和可持续性。这种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的典型案例可用于其他领域。

一、案例:微电网示范项目

某县地处偏远,电网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当地政府引入了微电网技术,通过整合风能、太阳能等分布式能源,形成了一个自给自足的能源系统。该项目不仅提高了当地能源供应的可靠性,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路径。

二、先进经验

在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的过程中,政策引导和市场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政府通过出台优惠政策、提供资金支持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分布式能源领域;同时,通过完善市场机制,促进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市场化运作,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三、难点和堵点

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然而,目前一些地区在资金和技术方面仍存在不足,导致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推广受到一定限制。

四、提出的建议

一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分布式能源的政策扶持力度,包括提供税收优惠、资金支持等措施,降低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成本,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二要加强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的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为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三要完善市场机制与体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分布式能源的市场机制和体制建设,包括优化并网政策、电价政策等,为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