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电网将迎来特高压电网、常规输变电工程建设双高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4/4/1 17:48: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4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24年,国网宁夏电力发展投入将达到103.4亿元,创历史新高,宁夏电网也迎来特高压电网、常规输变电工程建设“双高峰”。

“我们项目自2023年4月17日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土建进度90%、电气施工进度30%,各项工作均计划时间内推进,预计今年6月就可以完工投运。”云海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业主项目经理石鑫介绍。

我国首条以输送“沙戈荒”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工程——宁夏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宁夏段已于3月6日全面复工,年底前直流线路宁夏段将全线贯通。今年还将在开工建设750千伏天都山、甘塘等直流配套工程的同时,同步推进750千伏烽燧、闽宁、西岭、星塘等工程核准,750千伏青山线路优化等9项工程也将在年底前建成投运,届时,宁夏电网的网架结构将更加坚强,宁夏电网的保供能力将持续提升,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支持新能源送出项目是今年宁夏电网投资建设的又一重点。

3月11日,国网宁东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国家电投惠安堡9.4兆瓦等两项分散式风电项目接入系统的审查,标志着未来,在宁夏现有的风电连片区域外,将有更多的分散式风电项目诞生。

为保证满足并网条件的新能源项目能并尽并,国网宁夏电力在年初启动了新能源并网消纳专项攻关行动,规划建设了一批配套工程,以服务好国家第二批大基地项目并网消纳。依托“新能源云”和“网上电网”等数字化平台,国网宁夏电力所属各地市供电公司加快工作流程,加强和新能源场站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服务好2024年新增1000万千瓦新能源并网接入,为新能源接入系统提供有效支撑。同时,国网宁夏电力还将实施750千伏州盘线改接等电网工程,解决局部地区新能源送出受阻问题。

在“新能源+储能”建设模式,以及“统一调度、共享使用”协调运行机制的推动和作用下,近年来,宁夏储能提速发展成为新“黑马”,到2023年宁夏储能规模已达286.5万千瓦,位居全国前列。今年,国网宁夏电力将继续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建设,推进储能规模化应用发挥,确保年底自治区储能装机达到400万千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