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总经理张智刚赴国网西北分部、陕西电力调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4/3/18 18:09: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赴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检查电力保供、电网融合发展、电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张智刚来到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供电公司,详细了解数字化配电网创新实践成果,仔细询问动态电网一张图应用、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及分布式光伏发展等情况。随后,张智刚前往陕西公司融合奋进展示中心,调研陕西电网融合发展情况。在西北分部、陕西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张智刚认真听取了电网运行、电力保供、安全生产、新能源消纳等情况的介绍。他表示,西北分部、陕西公司认真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安全生产、强网保供、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实际成效,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值得充分肯定。

张智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公司党组要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打造数智化坚强电网。推进特高压直流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技术创新,强化市场建设,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二要扛起电力保供责任担当。持续强化政企协同,发挥大电网平台作用,坚决守牢民生用电底线。三要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确保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人身安全,维护安全稳定局面。四要扛起转型发展责任担当。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更好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在陕期间,张智刚出席国家电网陕北—安徽±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岳西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动员大会。公司总工程师孟庆强、副总工程师兼国调中心主任王国春、副总工程师兼西北分部主任李永莱,总部有关部门及国网陕西电力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