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移动充电车、超快充电站齐上阵 广西多举措保障绿色返乡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4/2/5 17:08: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移动充电车、超快充电站……多种充电新模式成为广西今年春运路上的亮丽风景。

“本来还担心春运期间高速路上不好充电,结果到了容县服务区,发现南方电网移动充电车挺方便,不到半小时就补满电了。”2月1日,从广东深圳返乡的电动汽车车主张先生说,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让他返乡更加顺畅。

贵港居民、返乡新能源车主邓先生同样感慨;“我在深圳工作,每年都开新能源汽车回来过年。现在充电桩越来越多,基本上每个站点都可以充得到电,现在高峰的时候还有大号的‘充电宝’,给我们新能源用户带来很大的方便。”

春节临近,各地进入返乡客流高峰。今年返乡过节、探亲访友、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出行新能源车辆预计将再创新高。据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2024年春运期间,自驾出行客流约有72亿人次。

为缓解大流量服务充电压力,保障春节期间重点服务区充电需求,节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加紧投运了一批充电站,特别是在南宁市投运了4座超级快充示范站,有效解决了长时间高功率充电过程中的温度升高问题,可提供更安静、更稳定、更安全的充电环境,最快能以约“一秒一公里”的速度给新能源汽车充电,充电5分钟可以续航300公里。同时,在玉林、容县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临时站点,利用移动充电应急保障车,为过路新能源车增加“充电站”,保持“电量满格”,缓解里程焦虑。

针对春运等假期出行高峰时段的特殊需求,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枢纽、社区及车辆密集等区域重要站点的运维保障工作,对运营的2868个场站1.5万个充电枪,特别是47座高速路服务区的充电站、101座景区场站、912个充电枪进行全面特巡,安排运维巡检人员420人次,完成故障消缺263项。

截至2024年1月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投资建成2868座充电场站,共1.5万个充电桩,实现全区充电基础设施乡镇全覆盖。同时,在全区建成投运14座换电站、首条重卡超充走廊,全面推广全液冷超充技术。分布广西各地的充足充电桩,让返乡新能源车充电无忧。

针对返乡高峰,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还安排专班人员驻守,在车流量大的服务区,及时解决充电排队、充电故障等问题。“春节期间,我们安排180多名运维人员值守,加大对辖区充电站的巡查力度与频次,利用后台对各高速服务区充电桩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帮助做好充电引导,为车主提供应急充电服务,全力保障群众绿色出行。”南方电网广西电动汽车公司总经理谈自强表示。(陈钦荣 岳浩 韦静媛陈凤彪 佘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