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出席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2024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4/2/1 17:22: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3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合作组织主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刘泽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平作集团公司工作报告。

辛保安表示,2023年,合作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影响力实现新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一流智库建设取得新突破,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辛保安指出,当前,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面临广阔机遇,要深刻认识国际环境的复杂性、世界能源变革转型的紧迫性、能源安全和转型的系统性、建成一流国际组织的重要性,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夯基固本、更加注重安全高效,以发展、合作、研究为着力点,以基础管理和人才队伍为支撑,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推进发展突破,加快实现项目突破、标准突破。二要全面提升合作质效,巩固核心“朋友圈”,实现互利共赢。三要大力推进研究创新,注重创新引领、价值创造、提高能力。四要强化科学高效管理,以规范化提质,以信息化赋能,以协同化聚力。五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培养机制,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优良作风。

辛保安强调,2024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动发展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加快推进标准工作,编制全球电力发展指数,着力加强金融支撑。二是强化对外交流合作。深化与联合国合作,巩固拓展合作网络,高质量推动协议落实。三是加强一流智库建设。创新开展重大研究,持续提升研究能力,加强成果推广应用。四是做好会议和传播工作。高质量办会参会,加强国内外传播。五是提高价值创造能力。提升会员服务质效,提升咨询服务水平。六是夯实组织发展根基。党建提质登高,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强化人才培养。

合作组织秘书长伍萱、合作总监程志强、副秘书长李宝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合作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