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首轮寒潮强势来袭 广西电网启动黄色预警积极应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冬琦  2024/1/23 9:25: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9日起,广西自北向南将有大风降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高寒山区和桂北有雨夹雪、冻雨、冰冻和道路结冰。

为有效应对今年第一轮寒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于1月18日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全力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已启动覆冰监测预警系统,安排人员24小时监测线路覆冰情况。目前广西220套覆冰监测终端均正常在线运行,可对158条高寒山区线路进行覆冰监测预警,对历史上出现过覆冰的线路实现了全覆盖,确保监测无盲区、无死角。

“我们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最新气象预报评估寒潮对电网的影响,第一时间梳理出寒潮影响设备清单,发出预警通知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管理所经理黄维介绍,该公司将时刻关注线路的覆冰情况,在线路覆冰比值达到融冰启动条件后,第一时间启动融冰装置开展线路融冰工作。

针对覆冰监测系统的监控终端摄像头会出现因内外环境温度差大导致摄像头起霜、结冰的情况,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自主研发防覆冰专用摄像头,在摄像头结冰的时候,自动启动加热装置,同时在镜头内腔中涂覆新型防雾剂,实现监测图像清晰可视,确保覆冰期线路全天候开展覆冰监测。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巡检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科技手段,对高寒山区易覆冰区线路设备开展全方位“体检”,在线监测线路设备健康情况。

目前,该公司全面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人员、车辆以及通信、防滑等应急物资都已准备就绪,全力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用电影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