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南网今年的工作目标与工作路线对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2024/1/15 17:26: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工作目标

国家电网>>>

2024年,国家电网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更加注重提升增加值、功能价值、经济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和增加值占比、品牌价值,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切实增强动力活力、防范化解风险,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南方电网>>>

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实现“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全力以赴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坚决防止拉闸限电;坚守安全底线,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大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世界品牌排名大幅度提升;全面落实党的建设责任制目标,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全面形成严的氛围,员工满意度有效提升。

工作路线

国家电网>>>

一要以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为首要责任,全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提升电网资源配置能力,提升负荷精准管控能力,提升供电优质服务能力。

二要以确保大电网安全为生命线,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强化大电网安全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三要以服务“双碳”目标为战略引领,推动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全面推进重点工作,抓好规划前期和重点工程建设,大力提升配电网韧性,积极服务分布式光伏发展,深化碳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数字化智能化支撑。

四要以推进“一地一链”建设为牵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重大项目攻关,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加强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

五要以深化提质增效为着力点,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效能。优化经营策略,深化提质增效,强化风险防控。

六要以支撑和服务电网发展为功能价值,推动“四翼”业务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稳健拓展国际业务,做专做优支撑产业,加强金融业务监管。

七要以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入推进电力改革。

八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文化和品牌建设。

南方电网>>>

一要统筹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战略规划实施和强企建设。要锚定目标攻坚世界一流,全面加快强企建设,整体推进管理体系优化升级。

二要统筹发挥“三个作用”,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积极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投身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三要统筹“四链”融合,推进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培育科研核心能力,积极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加快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

四要统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传统电网升级和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服务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电力保供,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

五要统筹五大战略单元协同发力,推进提高经营增长质量、打造发展新动能。要持续稳经营促增长,大力培育新产业新赛道。

六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要巩固“大安全大应急”工作格局,强化关键领域安全控制,深化全面风险管理。

内容来源:两大集团官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