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能建与上海签订协议:围绕能源电力、水利等开展战略合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建    2024/1/15 13:02: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2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在沪与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举行会谈。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能源融合发展、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保等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海良对浦东新区给予中国能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他说,立足“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双碳”目标新机遇,中国能建全面绘制“1466”战略地图,正在紧紧围绕“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核心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他表示,中国能建愿充分运用自身在新型储能、绿氢绿氨绿甲醇、未来城市等领域原创性创新成果,与浦东新区共同围绕“双碳”目标,加快推进能源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产城融合”城市发展新样板,以“七网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共同推进交通、水利、生态建设,携手更好践行国家战略。

朱芝松感谢中国能建对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浦东新区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浦东新区正按照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努力在推进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蹚出新路、走在前列。他表示,中国能建综合实力强、发展优势明显,过去双方合作良好,项目推进顺利,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能源融合发展、城市更新、生态环保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会谈后,浦东新区与中国能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能源电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浦东新区副区长毕桂平、吕雪城,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以及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