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同比增长93.67% 湖北新能源汽车2023年充电量超3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夏韵星 彭爽  2024/1/4 16:46: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该公司共运营充电站3911座、充电桩1.44万台,2023年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超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67%。

针对全省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2023年,国网湖北电力加快构建“九纵五横三环、两江四岸千湖”水陆协同的一体化充换电服务网络,推进全省城际充电网、都市圈充电网、城市充电网、农村充电网融合发展,满足不同区域、场景的充电需求。该公司推动全省103个县域实施标准化充电站建设,推行统一充电设施建设思路及技术路线,节约资源,加快充电站建设速度。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国网湖北电力将充电网络向乡村延伸,因地制宜开展乡镇(街道)交、直流充电桩配置,目前已实现省内公共充电设施1172个乡镇(街道)全覆盖,为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奠定基础。

据介绍,国网湖北电力以“适度超前、合理布局、车桩相宜、智能高效”的原则持续优化全省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和绿色出行服务体系,在全省加快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的充换电网络,确保客户在省内中心城区2千米内找到充电桩、在县域城区4千米内充上电、在农村区域6千米内能补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