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电网核心区“零点遥控测试”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杜凯伦 周凯昕  2023/12/13 16:15: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了有效提升银川配电网运行管理水平,提高故障处置能力,缩短故障处置时间,保障变电站全停负荷一键转供功能高效执行。12月11日,银川公司认真组织开展银川电网核心区“零点遥控测试”工作。

银川公司根据本次“零点遥控测试”工作周密安排部署,重点对核心区域的配网10千伏线路首级、常断点开关进行遥控测试,遥控测试工作是采用合解环方式,从该条线路的常断点开始,依次利用配电自动化系统的遥控功能对联络开关进行合、分操作,即保证了线路所带用户的持续供电,最大限度的减轻不利影响,还完整地对该条线路所有联络对应的常断点进行测试,提高了线路遥控测试的工作效率。为确保此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每周合理安排测试计划,积极组织协调基层单位配合,同时根据现场实际测试情况,开展三遥自动化终端设备的缺陷消除工作,有效提高配电自动化终端的运行水平,减少用户的停电感知。通过遥控测试工作,进一步提升了配网调度远程获取线路运行信息的能力,切实提高了配网自动化系统和终端设备可执行操作的准确性与可靠性。

银川公司充分利用零点以后的夜间时间对银川三区核心区域的进线开关及联络开关进行测试,圆满完成此次“零点遥控测试”工作,对所辖核心区的336条线路,1135台开关的“零点遥控测试”工作,对遥控测试过程中不成功和机构故障的设备进行了统计,并列入消缺计划对其整改。通过遥控测试以及消缺工作的开展,有效检验了配网运行设备的工况和运行水平,核心区域配网终端故障率明显降低,终端上线率显著提升,为配网自动化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配电网“三遥”是指遥测、遥信、遥控,可以实现电网监控、控制和保护的全面自动化、智能化,提升配电系统的可靠性、效率和安全性,能够大幅度降低人为操作误差以及信息传递延迟导致的失败率,随着城市配网设备自动化实用性的进一步覆盖,银川电网三区所辖环网柜的联络开关均已具备遥控功能。

下一步,银川公司将进一步优化银川电网核心区域的零点遥控测试工作,逐步完成全量设备遥控测试,努力提升银川电网负荷转供能力和数质化应用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