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董事长与沙特能源部第一副部长、沙特电力公司董事会主席等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12/5 16:13: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日至3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利雅得与沙特能源部第一副部长纳斯尔·阿勒卡赫塔尼,沙特电力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勒德·苏丹、首席执行官哈立德·古努举行会谈,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促进电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辛保安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运营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电网,特高压输电、柔性直流输电、新能源并网消纳、智能电网等领域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具有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张北柔直工程助力北京冬奥会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所有场馆100%绿电供应。近年来,中沙两国在智能电表、智能运维支持中心和配网数字化环网柜项目等方面合作基础良好。未来10年,亚洲杯、世博会等一系列重要国际赛事活动将在沙特举办,迫切需要坚强可靠电力作为支撑保障。公司将坚持“市场化、长期化、本土化”经营,与沙特在高压直流输电、电力数字化智能化、储能项目建设、可再生能源并网、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拓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沙特实现“2030愿景”和经济多元化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

阿勒卡赫塔尼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支持沙特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他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综合实力雄厚,在电网建设、新能源并网消纳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先进技术和成功案例,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学习借鉴。当前,沙特正努力实现“2030愿景”,加大投资力度,推进新能源发展和电力系统升级,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国家电网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沙特能源电力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助力沙特能源转型,推动两国能源电力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苏丹、古努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沙特电力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国家电网公司高质量建设沙特智能电表等项目,支持沙特电力联网、电网数字化转型,有力提升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在促进沙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沙特电力公司正按照“2030愿景”,大力推动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和储能项目建设,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发展。希望与国家电网公司在高压直流输电、电网运行控制、配电网升级、储能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沙中能源电力事业发展。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网人资部、外联部及中电装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