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新型电力系统现代产业链开放共享合作倡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12/4 10:01: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30日,在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新型电力系统现代产业链共链活动暨产业链开放合作倡议发布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新型电力系统现代产业链开放共享合作倡议》。该倡议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旨在呼吁产业链大中小微企业共同参与新型电力系统现代产业链共链协作,携手促进产业链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能源产业的繁荣与进步。

倡议指出,新型电力系统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载体,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推动新型电力系统产业链融通发展,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通力合作,是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现代产业集群的必然之举。

倡议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放各类重大实验资源,共享中试平台,发布新型电力系统产业链专项,合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高质量运营新能源云、智慧车联网等数字化平台,依托“电e金服”平台加快推动产融结合,鼓励产业链企业积极入驻平台,引领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打造跨工程、跨企业、跨行业的采购市场,促进新型电力系统产业链创新主体积极参与,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资源联动效应,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协同。

倡议面向全球产业链伙伴发出三点呼吁:合作开展重大技术攻关,聚焦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技术挑战,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共同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合作共建产业生态圈,推动建立各领域跨界产业联盟,促进企业深度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园区和高质量产业链集群;合作打造绿色供应链,发布国际化绿色采购指南,以集中采购促进原材料、工艺、包装、用电等各环节绿色生产,带动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

高质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现代产业链任重道远。国家电网公司愿与各方通力合作、开拓创新、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真诚期待、热烈欢迎产业链大中小微企业与国家电网联手构建融通发展新生态,为全力支撑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